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

活着就是爱


耶稣使拉撒路复活
约翰福音十一144
耶稣和马大,马利亚,拉撒路一家人的关系非常密切。耶稣很爱这家人。耶稣知道拉撒路病倒后,出呼意料的故意延迟两天去拉撒路的家。拉撒路住在伯大尼,离耶路撒冷几公里距离不远的地方。耶稣到达伯大尼时,拉撒路已经病死了,而且埋葬了四天。根据犹太人的习俗,丧家继续在举哀时候,有许多犹太人从耶路撒冷赶来慰问丧家。耶稣在众哀哭声当中,众犹太人见证下,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!
 
主永远在你身边
马大和马利亚见到耶稣时,异口同声的说:『如果你早在这里,我的弟弟就不会死。』当时没有人料到耶稣已经打算叫拉撒路复活。读者知道耶稣当时是可以提早到伯大尼的,但是他选择延后行程,这似乎暗示他在为成就这件死人复活的神迹铺路。丧家以及那些来奔丧的犹太人是不知道这点的。

我们有没否向上帝说过类似的话?『为什么会这么的倒霉,上帝啊,你在那里?』
在我们的人生当中,我们都会遇见一些不愉快或严重受害,为何主耶稣不在旁保守我们呢?原来主耶稣可以在,但他选择不在,因为另有目的。

我们每次遭遇不幸,主耶稣都在。他保守我们的平安,把灾害减到最轻微,甚至乎叫我们没擦觉到。好了,终于一天,耶稣选择不在了。这次我们就如拉撒路一样地遭殃了。这次受苦,是我们察觉到的,就大哭大闹说,主啊,你为什么不在?然而,在一切顺利的时候,我们忽略了原来上帝一直在我们身边保守着我们。
还有,在我们遭遇不测,但事态并不很严重,这难道不是因为上帝的保守吗?我们也忽略了。直至一天,大事不妙了,我们就埋怨上帝没有保守或照顾我们。

难道我们要求上帝的保守和赐福,一次也不可少,好叫我们免去世间所有的苦难?
我们不是无所不知的。上帝一直来都在我们身旁保护我们,而我们不知晓。让我们凡事谢恩,相信上帝的爱和信实,他的确在很多事上保守着我们。遭遇不幸或苦难时,耶稣仿佛不在,我们也不要埋怨,不要怀疑上帝的爱。上帝容让这些事发生是有他的旨意。我们应当尊重上帝的主权。马大和马利亚不知道耶稣故意延迟到来,同样我们也不可能完全参透上帝的意旨为何。

死叫人与爱隔绝
许多犹太人来到拉撒路的家奔丧,与丧家一同哀悼。马大和马利亚因为失去了弟弟而哀哭伤心,甚至耶稣也哭了。死究竟有什么可怕,叫人如此伤感呢?

死的可怕是因它叫死人与爱隔绝,就是与活着的人的爱,也与上帝的爱隔绝。设想一位混世魔王,干尽坏事,众人都巴不得他早死去,没有人会为他的死而哀悼的。
耶稣说,我是生命,我是复活。这是什么意思呢?

耶稣的生命就是爱的生命,是爱的源头。今天他要叫一切死了的灵魂,就是与爱隔绝的生命得到复活。他要使这些与上帝的爱,与人的爱隔绝的生命获得转化,从此分享到耶稣自己的生命。复活就是转化生命!
耶稣今天呼召你从死里复活。他叫你重新点燃爱人和爱神的火。拉撒路一听见耶稣的呼叫声就赶忙跳出来,你愿意从坟墓跳出来吗?或许你忘记了如何去爱人。在教会里,或许你和一些人的关系闹到很僵。一种死人的尸臭浓罩着四周围。耶稣今天呼召你从死里复活。耶稣有复活的大能,他能帮助你再次与生命连接,与爱连接,你相信吗?我们能够爱,不是靠自己,乃是靠耶稣复活的大能,靠耶稣转化生命的大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